逾五万租金漏报税 包租婆文件丢窗外

包租婆将文件丢出窗外。(国内税务局提供)
包租婆将文件丢出窗外。(国内税务局提供)

字体大小:

包租婆漏报四年超过五万元的租金,税务局上门调查时将自己反锁在主人房内,并乘机将文件证据丢出窗外。

黄健(52岁)昨天除了承认四项漏缴所得税以及一项提交错误资料的罪行以外,也承认一项妨碍税务调查的罪行,被判罚款7000元以及7159元的罚金。

税务局指出,被告是首名因妨碍税务调查而被控的房东。

根据案情,被告和丈夫拥有一间组屋以及两间公寓,并且在2009年至2012年之间都将三间住所都出租,被告获得了其中一半的租金,一共5万5965元。

但是,她并没有将这笔收入上报税务局,期间内漏缴了2850元的所得税。

除此之外,她也谎称组屋抵押给银行还有贷款未缴清,提交错误的银行账单企图索取税务回扣,被当局发现。

税务局在2016年9月15日派遣人员到被告的公司调查,并且要求一同前往她的住所搜集证据。

到了住所后,被告将自己反锁在主人房内,把与调查有关的文件扔出她17楼公寓的窗外,但调查人员最终还是找出了文件。

被告通过代表律师求情时说,她当时原本只是想要上厕所,上完厕所后决定趁机把文件丢出窗外,因此在调查人员敲门时没有马上开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