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换令吉营业额飙20% 有人卖断货

兑换商的生意在VTL宣布后明显好转。(档案照)
兑换商的生意在VTL宣布后明显好转。(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VTL带动钱币兑换商生意,上周新元兑换令吉的营业额一度飙升20%,甚至有供应商卖断货。

新、马两个邻国上个月先后宣布,开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从29日起让完成疫苗接种的符合条件居民,搭飞机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或搭巴士来往新加坡及新山。

本地的钱币兑换商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VTL的消息宣布后,效果立竿见影,上门兑换令吉的顾客上周飙升了20%。

牛车水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表示,兑换商得知开放VTL的消息后,纷纷增加令吉的存货。

“上周有三家供应商都说没货,我们不得不以较‘贵’的兑换率跟银行买令吉,应付顾客需求。”

Clifford Gems and Exchange兑换商拉菲这两周也增加令吉存货,应付VTL开通后的需求。

随着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在多个国家出现确诊,他担心新变种病毒的消息影响货币、出境的需求,暂不会存太多“货”。

不过,黄素珍说,由于目前没有新的隔离措施出炉,所以新元兑换令吉的营业额还是持续增长。

她透露,相较于到别的国家旅行,许多人回去马国是见家人,因此除非当局再度宣布落实隔离政策,否则相信返马人潮还是会持续。

网上资料显示,新元兑令吉的兑换率3.10左右,是11月以来的新高,也接近今年全年的高点3.12,零售兑换率则是3.075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