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收购花旗集团 亚细安四市场消费业务

大华银行将收购花旗集团在亚细安四个市场的消费银行业务。(严宣融摄)
大华银行将收购花旗集团在亚细安四个市场的消费银行业务。(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华银行(UOB)将收购花旗集团(Citigroup)在亚细安四个市场的消费银行业务,加快拓展区域的零售银行业务。

这四个市场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业务包括无担保和担保贷款、财富管理和零售存款业务,员工也将加入大华银行。

收购价格将是收购完成时,相关消费银行业务的净资产值,加上9亿1500万元的溢价。

截至去年6月底,该业务净资产值约40亿元,约有240万顾客,去年上半年取得5亿元收入。不包括一次过交易成本,这项收购预计会立刻提升银行的每股盈利和股本回报率。

根据上述净资产值,这项收购总额约为49亿元。

大华银行将动用额外资本来进行收购,预计会使得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降低70个基点至12.8%。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说:“收购花旗集团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这几个我们主要市场的零售业务,是极佳的机会。大华看好东南亚的长期潜能,我们在寻求增长机会时候保持纪律性、选择性和耐心。”

花旗集团在这四个市场的消费银行业务聘用了约5000名员工。

大华银行起1.2%至29.5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