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已向30多名客户作出善意赔付

华侨银行表示,是在彻查和考量每个案例的具体情况后,出于善意向这些客户作出赔付。(档案照)
华侨银行表示,是在彻查和考量每个案例的具体情况后,出于善意向这些客户作出赔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侨银行自本月8日起,已开始向近期遭钓鱼简讯欺骗的客户作出善意赔付(goodwill payout),至今有30多名客户收到这些款项。

华侨银行今天(1月17日)傍晚发文告说,银行是在彻查和考量每个案例的具体情况后,出于善意向这些客户作出赔付。银行并未透露至今赔付的总额。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去年12月1日至29日间,共有469名华侨银行客户坠入钓鱼短信骗局,受骗款项高达850万元。

华侨银行今天在文告中形容此次骗局特别具攻击性且协调度高。银行的调查证实,受害者向钓鱼网站提供了他们的网络银行登录信息,诈骗者之后非常迅速地将钱从客户的银行账户转走。

华侨银行已联系受影响客户和设立专门小组来帮助他们。

银行强调,由于调查这些骗案的过程复杂且涉及面广,银行需要更多时间来回复受影响客户,因此寻求他们的耐心与谅解。

华侨银行也承认,它的客户服务与反应能力未达客户期望,尤其是在客户感到压力和焦虑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