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7000名公积金会员 获总值6800万元退休户头配对填补

(早报讯)11万7000名公积金会员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下,本月初获政府总值6800万元的退休户头填补。

根据中央公积金局今天(1月19日)发布的文告,这11万7000名公积金会员的退休户头是在本月7日获得政府的配对填补。每10名会员就有9人获得每年600元的最高配对填补额。

公积金局去年推出为期五年的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Matched Retirement Savings Scheme),旨在帮助公积金退休存款不足的年长者。

符合条件者在退休户头每填补1元,政府就会为他们填补1元,每年最多为他们填补600元。

公积金局指出,令人欣慰的是,除了会员自己填补或由亲人为他们填补退休户头,去年有七个社区伙伴为超过500名年长者填补退休户头,让这些年长者可获得政府的配对填补,以便退休后享有更高的每月入息。

这些社区伙伴包括武吉知马公民咨询委员会、丰加北基层组织、宏茂桥家庭服务中心,以及飞跃社区服务等。

公积金局每年自动评估会员是否符合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的条件,会员无需申请。

今年,43万5000名会员将符合条件参与这项计划,其中3万5000人是最新符合资格的会员。这些会员本月将获得电邮、手机短信或邮件通知。会员也可上网查询:cpf.gov.sg/MRSSchecker,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资格参与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