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火患 五人因吸入浓烟送院

裕廊西一单位内发生火患,初步调查显示,火患始于电动脚踏车的电池。(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裕廊西一单位内发生火患,初步调查显示,火患始于电动脚踏车的电池。(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起火,波及一旁的书桌,裕廊西组屋单位清晨发生火患,屋内五人因吸入浓烟送院。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早(1月19日)6时许,地点是位于裕廊西5道第723座组屋。

送餐员哈西卜(27岁)告诉《联合早报》,单位住着一家六口,包括他的九旬高龄阿嫲、父母亲,妹妹及女佣。

“一大早母亲和女佣就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忽然发现客厅的一角烧起来,她们赶忙敲门叫醒我。”

哈西卜表示,当他打开门时,客厅已经浓烟滚滚,他于是赶忙报警,一家人疏散到走廊时,除他之外的其余五人全因吸入浓烟感到不适而送院。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当局在今早6时10分接到火患通报。民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三楼一个单位起火,火势涉及到客厅内的物品,当局人员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灭火。

单位内六名住户在民防人员抵达前已自行疏散,其中五人因吸入浓烟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另有45名居民受影响在民防人员抵达前自行疏散。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是从一辆电动脚踏车的电池烧起的,电动脚踏车事发时还在充电。

民防部队提醒,公众应注意防范类似火患,不要给电动脚踏车或电动踏板车充电过久或者充过夜,也不要购买或使用非原装电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