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两周内须落实七项安全措施 短信电邮不可加链接

金管局和新加坡银行协会1月19日宣布七项将在两周内落实的措施,加强网银安全。(档案照)
金管局和新加坡银行协会1月19日宣布七项将在两周内落实的措施,加强网银安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银行存户接下来将不会收到带有可点击链接的手机短信,转账100元或以下者也会接到通知,避免他们成为钓鱼诈骗的受害者。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银行公会周三(1月19日)傍晚联合发声明,宣布七项将在两周内落实的措施,加强网银安全。

相关措施还包括:将激活新的数码密码生成器(soft token)的时间延长到至少12个小时、一旦有更改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的请求时都会向银行记录在案的手机或电邮发送通知、修改关键客户资料如主要联系方式时会有冷静期、成立专职的客户协助团队优先处理潜在欺诈行为,以及更频繁地发出诈骗教育通报。

声明说:“这些更严格的措施将延长某些网银交易所需时间,但将为存户的资金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

去年12月,至少469名华侨银行客户因误信钓鱼短信,被骗子掌控银行账户并盗走存款,受骗总额达850万元;本地另外两大银行星展银行及大华银行的客户,近日也开始接获类似的钓鱼诈骗短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