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提供医美服务 “美容师”判坐牢12天

被告玛丽在没有行医执照的情况下为顾客注射溶脂针,被判坐牢12天,但她不满判决,决定上诉。(海峡时报)
被告玛丽在没有行医执照的情况下为顾客注射溶脂针,被判坐牢12天,但她不满判决,决定上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行医执照的“美容师”半年内在家里为约40名顾客注射肉毒杆菌和溶脂针,还要求顾客签署一份免责声明书,若完成疗程后出事,顾客须自行承担责任。

现年36岁的玛丽(Tiers Marie)面对四项触犯医疗注册法令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一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昨天(1月19日)认罪后被判坐牢12天,但她对判决不满,提出上诉。她目前以1万元保释在外。

根据案情和控状,被告从2019年8月开始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上宣传打肉毒杆菌和溶脂针的医美服务,但她不持有任何行医执照,也没有正规店面,所有顾客都在她芽笼东1道第131座组屋的住家内接受医美疗程。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在2020年12月16日接获公众举报后,也通知卫生部以一同跟进。当局在隔年2月8日下午5时45分联合突击被告住所,并搜获许多针头、不明液体和麻醉药膏等物品。

被告承认在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期间,亲自为10名顾客注射肉毒杆菌,并为另30人注射溶脂针,其中包括一名28岁女子。

这名受害者在2021年月6日通过Instagram预约接受溶脂服务,并于当天早上11时30分抵达被告住家。

自称为“美容师”的被告为受害者进行溶脂疗程前,解释了疗程的潜在副作用,并要求受害者签署一份免责声明书。

被告过后在受害者的手臂、腹部和腰部涂抹麻醉药膏,并打了数十次溶脂针。受害者过后向被告支付了864元。

控方表示,被告没有行医执照,却让顾客置身险境,还为了自保要求顾客签署免责声明书,显示她知道自己理亏,因此促请法官判她坐牢二至四周。

代表律师替被告求情时说,所有顾客完成各自的医美疗程后都未出现不良反应,被告事后也一直配合当局调查,恳请法官从轻发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