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徒步好去处!环岛绿道首阶段75公里路段开通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环岛绿道首阶段75公里路段今天(1月22日)起正式启用,热爱大自然的民众可从实里达,一路骑脚踏车经过樟宜、新加坡河以及拉柏多公园一带,沿着海岸线欣赏我国东部的风景与自然生态。

环岛绿道(Round Island Route)首阶段启用的路段以东北部实里达下段蓄水池的划手湾(Rower’s Bay)为起点,途经惹兰加由(Jalan Kayu)、盛港河畔公园、白沙公园、樟宜海滨公园、东海岸公园、滨海湾花园、新加坡河,并以南部的柏莱雅溪红树小径(Berlayer Creek)为终点。

国家公园局分别在樟宜湾(Changi Bay Point)、盛港河畔公园以及惹兰加由建造新的休息处,设有避雨亭、脚踏车停放处、厕所、太阳能充电站等设施,为骑士提供便利。

当局也在樟宜湾增设木栈道,让访客一边坐在长凳歇息,一边近距离欣赏沿海景色,更贴近大自然。

位于樟宜湾一处的新公园连道,也是环岛绿道的一部分。

当局也在樟宜湾建造两座跨过水道、长约80公尺的脚踏车桥梁,以连接樟宜海岸路和丹那美拉海岸路。位于盛港河滨公园的另一座桥梁则把两岸绿地连接起来,长约290公尺。

沿途种植约5100棵树木

公园局共在这一路段种植约5100棵树木,包括生长在沿海与河边的树种如红后壳和小叶红光树,以及海岸山竹等,不仅能为访客遮阴,也能作为动物的食物来源。

同时,部分沿海岸边也放置了混泥土砖块,让螃蟹、海星等海洋生物能将砖块的凹陷处当成栖息地,促进它们的生长,以加强我国的海洋生物多样性。

公园局政策与规划处高级署长洪慧萍受访时说,尽管环岛绿道首阶段已完工,当局会继续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这一路段的设施。

“我们会继续加强整个环岛绿道的连接性,在土地许可的地方继续把通道加宽,也会加入新的设施如休息站之类的,让公众在享受这个绿道的时候可以更加便利,亲近大自然。”

目前环岛绿道的宽度已从一般公园连道的四公尺加宽至六公尺,让访客享有更宽敞的步行和骑车空间。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以及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今早为环岛绿道首阶段路段主持启用仪式。

环岛绿道共长达150公里,其余路段将分阶段启用,最迟2035年竣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