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远程”活动前检测 勿洛一诊所遭查

卫生部正在调查勿洛一家涉及提供“远程”活动前抗原快速检测的诊所Wan Medical Clinic。(谢智扬摄)
卫生部正在调查勿洛一家涉及提供“远程”活动前抗原快速检测的诊所Wan Medical Clinic。(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允许公众提交抗原快速检测照片和视频,再代他们提交阴性检测结果,一家位于勿洛的诊所因提供“远程”活动前抗原快速检测而遭卫生部调查。

卫生部今天(1月23日)发文告说,涉事的Wan Medical Clinic相信与反疫苗组织“Healing the Divide”创办人许艾丽(译音,Iris Koh)联手,以不法方式为组织成员提供出席活动所需的活动前检测。

该诊所允许顾客提交预录的视频或照片,显示他们已自行完成活动前抗原快速检测。诊所过后再代这些顾客上传阴性检测结果。

根据条例,活动前检测须由专人监督,并实时进行。

卫生部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向当局伪造疫苗接种记录。他也提交伪造的抗原快速检测阳性结果,以让未接种疫苗的病人可以因从冠病“康复”而在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下豁免。

33岁的柯杰智和一名助理已在本月21日被控教唆他人共谋欺骗,目前被警方拘留以接受进一步调查。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在警方调查完结前,卫生部下令在柯杰智名下,或他担任管理职务的四家诊所暂停运作,也撤销这些诊所的抗原快速检测牌照。除了Wan Medical Clinic,另三家诊所是位于兀兰和义顺的Mayfair Medical Clinic,以及位于义顺的Ong Clinic & Surgery。

卫生部也将把柯杰智交由新加坡医药理事会做进一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