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卧公寓底层 女子疑梦游爬窗坠楼身亡

死者露丝在礁湖园(Laguna Park)公寓10楼单位租房,后来被发现坠楼身亡。(档案照)
死者露丝在礁湖园(Laguna Park)公寓10楼单位租房,后来被发现坠楼身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本地工作13年的菲律宾籍女子(38岁),清晨被发现倒卧在公寓底层。调查官推测她事发时在梦游的情况下,爬出10楼单位窗口,坠楼身亡。

验尸庭今天(5月12日)针对死者露丝(Ruth Dalumpines Dulfo)的死因展开研讯。

这起事件发生在2021年6月7日早上7时05分左右,地点是马林百列路的礁湖园(Laguna Park)公寓。死者当时被发现倒卧在底层,当场死亡。

调查官供证时指出,死者在新加坡生活长达13年,生前在上述公寓的10楼单位租房。

事发前一晚,死者与五名室友和两名朋友在单位内喝酒聚会,死者当时看起来意识清醒。室友后来陆续回房睡觉,两名朋友则在客厅留宿。

据其中一名朋友描述,他在事发当天凌晨约3时至4时入睡时,只剩下死者还未睡,她当时还在查看手机,不料几个小时后她就被发现倒卧在公寓楼下。

她坠楼前曾发短信慰问母亲,当天还说好要转账2万比索(约540新元)给家人,作为在菲律宾置产的首付,但她没有转账。

死者生前工作的餐馆老板也透露,事发前,死者一反常态将薪水全数寄回国。

朋友们则形容死者性格乐观,她的日记本中也未发现任何寻死的念头,但她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都设有密码,警方还需时间调查这些电子设备。

妹妹:死者曾梦游至少三次

远在菲律宾的妹妹告诉调查官,死者早前梦游至少三次,曾在梦游时走到走廊和下楼,甚至作势要如厕。

一名男室友供证时也说,他2021年某天早上目睹死者睡眼惺忪从储藏室离开,死者当时表示不清楚自己为何会跑到储藏室睡觉。

专门研究梦游的神经科医生供证时说,患有梦游症的人有可能会在梦游时做出较复杂的举动,例如爬窗或开车。她也举例,美国曾发生男子梦游时开车到岳母家行凶,把岳母杀害。

梦游是当事人睡着后,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作出的行为,因此须确认死者事发前是否处于睡眠状态。虽然没有人目睹死者入眠,但根据现有的情况,死者相信睡着后进入梦游状态。

医生也说,一般梦游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压力也可能对原本就患有梦游症的人带来影响。至于酒精是否引发梦游,医学界对此得出不同的结论。

调查显示,死者的单位内三处设有窗口,位于客厅和厨房的窗口通常是敞开的,但平时关闭的厕所窗口却在事发当天打开,而沐浴用品也撒落一地。

警方事后从窗口的把手和窗沿采集样本,经化验证实是死者的脱氧核糖核酸(DNA)。

根据调查,窗沿距离厕所地面约1.7公尺,窗口的宽度和高度则分别是67公分和50公分,而死者身高1.45公尺,体重约48公斤。

调查官对此排除他杀的可能,并推测死者是在梦游时,站上沐浴间的水龙头,再爬窗坠楼而亡。

验尸官择日发表研讯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