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冠病确诊病例近日增加 但不是新一波疫情

本地冠病确诊病例连日来呈上升趋势。(档案照)
本地冠病确诊病例连日来呈上升趋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冠病确诊病例连日来呈上升趋势,但没有证据显示这是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晚(5月12日)在面簿贴文说,社区病例逐渐增加,但并不是每隔几天就翻倍。因此,没有证据显示出现了新一波疫情。

他解释:“考虑到我们自4月26日,几乎完全开放了社交活动,这一增长也在意料之中。”

王乙康指出,大多数的病例只出现轻微症状,并在家中顺利地康复。本地医院和加护病房也没有更多重症冠病病例。

“接种冠病疫苗和从过去的感染中康复,令我们对冠病病毒有了很强的抵抗力。因此,我们应该能渡过这次病例增加现象,不必调整目前的安全管理措施。”

王乙康也提醒,大家在享受放宽后便利的当儿,也不能放松警惕,并且应该继续时刻履行个人和社会责任。

我国今天新增3645起冠病病例,重症病患从32人增至37人,其中30人需要输氧,七人在加护病房。今天也新增三起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网站今晚更新的数据,今天的新增病例比昨天少245起。新病例中,3498起是本土病例,147起从境外输入。


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则从昨天的1.76滑落至1.49,连续五天高于1,意味着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有所增加。

目前有265名冠病病患住院,比昨天多19人。过去一天有2415人出院或完成隔离。

截至今天中午,本地确诊病例累计123万2559起,死亡病例总计136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