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狮城怡保来回机票逼近千元

各大航空公司已开卖明年农历新年的机票。(档案照)
各大航空公司已开卖明年农历新年的机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离明年农历新年还有八个月,但热门春节日期往返新加坡和怡保机票最便宜已破600元,酷航更是逼近千元,受访游子认为价格太夸张,决定等长巴开票。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日前指出,各大航空公司已开卖明年农历新年的机票,如果要购买新年的机票就要趁早,否则临时才买一定会很贵。另外,石油价格上涨也导致所有航空公司的票价上涨。

“这是所有航空公司所使用的定价机制。”

明年农历新年大年初一落在1月22日星期日,距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对于想要回乡的游子,最热门的日期为1月20日(星期五)小年夜从新加坡出发,1月29日(星期日)返新。

《新明日报》记者上网查询春节往马国吉隆坡、怡保和槟城的机票时,发现价格已经开始飙高,而且程度相当夸张。当中最让人咋舌的是新加坡往怡保的机票。

以上述日期为例,往返两地的最低票价为亚航的608元。如果搭乘的是酷航,价格则已飙涨至984元,而且不仅是以上日期属这个价格,选择前后好几个日期的话也同样是984元起跳,可见更早之前已经有很多人购票了。

在本地工作的怡保人林婉婷(32岁,服务业)相当惊讶机票价格这么快就飙涨到这个地步,因为疫情前春节机票最多也只是飙高到六七百元,而且通常是在离春节还有一两个月的时候才如此。

“我在想可能是很多人这两年的新年都没机会回去家乡,所以不想连续三年都没回去过年,毕竟过年对我们华人来说真的是大事。不过,我是不愿意花这么多钱啦,太夸张了。反正长途巴士春节车票还没开卖,到时再抢买车票吧。”

明年春节新加坡飞怡保的热门日期机票从608元起跳。(Trip.com网站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