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疑电线短路失火 红山35居民被疏散

火患发生在惹兰红山第117座组屋九楼的一房式单位。(卓祾祎摄)
火患发生在惹兰红山第117座组屋九楼的一房式单位。(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又有组屋失火,滚滚浓烟直冲顶楼,三个组屋单位的窗户外墙遭殃,所幸无人受伤。

这起火患今天(5月17日)早上11时30分左右,发生在惹兰红山第117座组屋九楼的一个一房式单位。

住在失火单位隔壁的居民古玛丽(Kumari Sarawati,50岁,家庭主妇)早上听到“砰”的一声,还以为是邻居掉了东西没有太注意。“但没过多久,我就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塑胶烧焦味,开门一看发现走廊都是浓烟,就连忙逃下楼。”

古玛丽说,住在隔壁的是一位70岁的马来妇女和她的两个孩子,一家三口约七个月前搬来。“平时白天只有妇女在家,但火患发生时,屋内没有人。”

住在11楼失火单位正上方的沈宝荣(65岁,景观工人)接到邻居的通知后,急忙从工作的武吉士赶回家。他的睡房窗户被熏得漆黑,屋内地板上都是灰烬。“我已经习惯出门前关电,就是怕发生电线短路的意外。所幸楼下的火势没有蔓延,不然这里都是老人家,蔓延开来就很危险了。”

住在12楼的李姓居民(57岁,摊贩助手)说:“当时我的小女在家办公,从房间出来上厕所时才发现厨房满是黑烟,于是立刻抱起宠物狗跑下楼梯。我隔壁住了一位70多岁行动不方便的妇女,幸亏她的儿子今天来探望她,两个人及时逃下楼,不然后果不堪想象。”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早上约11时35分接获通报,消防员到场时单位内冒出滚滚浓烟,于是立刻破门而入,用一支水枪把睡房内的火势扑灭。约35人被疏散,没有人在火患中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疑似是因电线短路引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