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 本地和输入冠病病例均感染奥密克戎

今年4月,所有经过全基因组排序的本地和输入冠病病例,全数确定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档案照)
今年4月,所有经过全基因组排序的本地和输入冠病病例,全数确定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4月,所有经过全基因组排序的本地和输入冠病病例,全数确定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

卫生部网站今晚(5月19日)披露,进行全基因组排序(whole genome sequencing)的本土病例中,99%感染BA.2毒株(包括同个谱系的BA.2.12.1),其余1%则是BA.1及其谱系的毒株。

至于输入病例,98%是BA.2毒株(包括同个谱系的BA.2.12.1),1%是BA.1及其谱系的毒株,1%是BA.1和BA.2的重组体(包括XJ和XE毒株),还有两起输入病例感染BA.4毒株。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把BA.4和BA.5列为“须关切变种病毒”,这两种毒株是在今年初由南非首次通报。

本地上周末(15日)也首次通报两个感染BA.4和一个感染BA.5的社区病例,三名病患都在确诊后自我隔离。

卫生部长王乙康前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根据初步数据以及其他国家的经验,BA.4和BA.5比BA.1和BA.2更具传播力。但更重要的是,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毒株引发的疾病更严重,现在接种的疫苗对BA.4和BA.5还是有相当强的抵抗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