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出现七人肺结核感染群 卫生部将提供免费检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出现肺结核感染群,七名病患居住不同单位。为预防任何潜在的传染风险,卫生部5月27日至31日将为这座组屋的居民、摊主、店家和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肺结核检测。

卫生部今天(5月21日)发文告宣布这项消息时说,这项检测是自愿性质的。卫生部强力鼓励相关人士接受这项筛查。

卫生部是在3月2日接到有关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出现七起肺结核病例,他们都是组屋的居民,在去年2月至今年3月期间确诊后,立即接受治疗。

七起病例住在不同单位。其中两人已经完成治疗,三人正在接受治疗。另外两人已过世,但死因并非肺结核感染。

卫生部:这些病例不构成公共卫生风险

卫生部强调,感染肺结核的病患一旦接受治疗,就不会将病症传染给他人。目前,这些病例并不构成公共卫生风险。

基因检测结果显示,七起病例可能有一个或数个共同的感染源头。然而,调查显示,这七名病患并不认识彼此,没有互相交流,也不是彼此的近距离接触者。

有鉴于此,卫生部将为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有关人士提供预防式检测,以尽早发现任何潜在的病例和提供治疗。

卫生部将安排流动检测小组到这座组屋提供检测服务。此外,卫生部也会在惹兰红山第3座组屋的女皇镇Hock San区居委会设置检测中心,方便商店的工作人员,以及不方便在家进行检测的居民接受检测。

卫生部会电话联系自前年10月起居住在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的前居民和租户,邀请他们下个月到陈笃生医院结核病控制中心(TB Control Unit)。前居民也可拨打6258 4430,预约接受检测。

卫生部强调,与肺结核病例没有近距离接触的人,染病风险非常小。因此,偶尔到访惹兰红山第2座组屋或附近邻里的公众无需接受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