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我国头号羽毛球男单骆建佑苦战胜出晋级决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今天下午(5月21日)举行的河内东南亚运动会羽毛球半决赛中,我国头号男单球员骆建佑苦战三局力克越南对手阮进明闯入决赛,落败的其他新加坡选手努尔因斯利亚/林芷睿(女双)、郑加恒(男单)和骆建贤/许永凯(男双)获得铜牌。

新加坡一共有两名单打球员和两对双打组合晋级今日在北江市开打的半决赛。

世界排名第10位的骆建佑对阵39岁的东道主老将阮进明,阮进明在主场观众助威下,将骆建佑拖入苦战,但骆建佑仍以21比15、10比21、23比21获胜,成为唯一闯进决赛的我国球员。值得一提的是,25岁的骆建佑在上一届菲律宾东运会同样打入男单决赛,最终收获银牌,当时获得冠军的马来西亚好手李梓嘉今年没有前往越南进行卫冕战。

我国另一名男单球员郑加恒与赛会次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8位的“泰国一哥”昆拉武特较量,最终以11比21、10比21落败止步四强。骆建佑将在决赛中对战昆拉武特。

郑加恒赛后表示,自己一开始并没有对这项比赛有很高的期望,因为他最近在团体赛和巡回赛输了不少比赛。此役战罢,相信这枚铜牌会给他增添信心,以达到他今年的目标——打进世界前40名。

我国男双组合骆建贤/许永凯在半决赛以21比15、17比21、19比21遭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亚锦赛金牌组合普拉穆迪亚/耶烈米亚逆转,无缘决赛。女双努尔因斯利亚/林芷睿则以10比21、7比21不敌印尼的拉哈尤/西蒂,收下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