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局:密切关注马国禁出口生鸡影响

马国禁止出口生鸡,新加坡食品局表示密切关注,当局将同进口商合作,以减少冲击。(档案照)
马国禁止出口生鸡,新加坡食品局表示密切关注,当局将同进口商合作,以减少冲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禁止出口生鸡,新加坡食品局表示密切关注,当局将同进口商合作,以减少冲击,并呼吁消费者选择其他来源的鸡肉或其他肉类。

新加坡食品局今晚(5月23日)在面簿贴文中指出,去年本地进口的鸡肉中,有34%来自马来西亚,主要是入口到新加坡后再进行宰杀和冷却的活鸡。

食品局指出:“我们正密切关注马来西亚进口的情况,也在同进口商等利益相关者合作减少对本地鸡肉供应的冲击。例如进口商可以启动供应链来增加从其他来源进口的冰鲜鸡(chilled chicken)、增加从马来西亚之外的国家进口冰冻鸡(frozen chicken),或是使用他们库存中的鸡肉。”

食品局也指出,虽然冰鲜鸡的供应可能暂时出现影响,但是冷冻鸡可以缓解不足。食品局呼吁消费者应尽一分力,调整自己的选择,例如选择冷冻鸡而不是冰鲜鸡,或是食用其他肉类。

食品局也建议消费者只购买自己所需的食品。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今天(5月23日)宣布,内阁同意从6月1日开始,停止每月出口360万只鸡,直到国内鸡肉供应与价格恢复稳定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