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辗断同事左腿 叉车操作员入狱九天

叉车操作员廖峇彼倒车时撞倒男子,导致对方双腿重伤且左脚截肢,他承认疏忽行事导致重伤罪后被判坐牢九天。(海峡时报)
叉车操作员廖峇彼倒车时撞倒男子,导致对方双腿重伤且左脚截肢,他承认疏忽行事导致重伤罪后被判坐牢九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开叉车倒车时撞倒同事,碾过对方的双腿且导致对方左脚截肢,因疏忽行事导致重伤被判监禁九天。

被告廖峇彼(71岁)面对一项疏忽行事导致重伤的罪名,今天(5月26日)承认罪名后被判刑。

意外发生在2020年6月22日早上9时35分许,地点是裕廊海港路的一座办公楼。

被告案发时受雇于海山装卸私人有限公司,受害者王宙明(68岁)则在同家公司兼职。

案情显示,被告当天正在办公楼的空地操作一辆16吨重的叉车,当时正下着雨。他刚从叉车卸货,正准备倒车。

受害者则站在叉车后方的约2.5米外,他忙着数钢管,没望着叉车的方向。被告倒车前有往左右看确保没人,但他没有查看盲点,因此没注意到受害者。

叉车撞倒受害者时碾过他的双腿,受害者立即失去意识。周围的人发现后马上大喊示意被告停车,有人则电召救护车,受害者随后送往国大医院救治。

受害者双腿受重伤 左腿得截肢右腿骨折

医疗报告显示,受害者的双腿受重伤,左腿得截肢,右腿也骨折;由于双脚已伤得不成形,医生还得为他进行植皮手术。受害者事后向雇主索取工伤赔偿。

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唯一的失误是没查看盲点,除此之外他驾驶时都做了必要的检查。叉车倒车时也会发出响亮声响,警示周围的人避开,公司员工都应该知道这时不可以靠近叉车。

律师也指出,这是被告操作叉车48年来,首次发生意外。被告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抱歉,还曾到医院探访伤者,律师恳请法官从轻发落。

控方同意这起案件没有加重被告罪责的因素,但鉴于受害者的伤势严重,控方认为他仍应该被判入狱。(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