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街头艺人 “木珠呼拉圈阿伯”走了

胡豪其以往每个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都会在乌节路表演,还会和观众互动。(档案照)
胡豪其以往每个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都会在乌节路表演,还会和观众互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带给公众无数欢乐的乌节路街头艺人,“木珠呼拉圈阿伯”走了。

《新明日报》去年曾报道,有网民曾流传阿伯胡豪其已去世,甚至有人制作了抖音(TikTok)视频,加入“安息”等字眼哀悼。他事后现身辟谣,说自己很健康,但确实生病和住院,已看开生死之事,对“假死讯”也不生气。

如今,活泼开朗的胡豪其真的走了,享年80岁。

妻子丘莲英说,胡豪其摇木珠呼啦圈很厉害,一次还能摇三条。(档案照)

谈到胡豪其的木珠呼啦圈,遗孀丘莲英(77岁)灵堂上受访时透露,朋友20年前从中国带了木珠呼啦圈,原本要教她,说是能强身健体,后来就叫丈夫一起练。“男的其实比较难学,可是丈夫学会了,玩的很厉害,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来玩,一次可以摇三条,真的佩服他。”

一开始,两夫妻常会一起出去摇呼啦圈,丘莲英还会边唱边摇,跟着一群朋友摇完后再去吃饭。

“后来,孙子出世,我就专注照顾孙子,丈夫就自己出去表演。他爱社交、爱聊天、爱运动,更喜欢到乌节路表演”。

疫情来袭,原本每周三次都到乌节路表演的胡豪其不能外出,身体一向硬朗的他,健康也开始亮红灯,性情变得郁闷,甚至患上抑郁症。

直到上个星期天(6月5日)早上,丘莲英外出晨运,回家后想和丈夫一起吃早餐,却不见他的踪影,后来接获警察通知丈夫轻生过世。

丘莲英说:“呼啦圈像是他唯一的乐趣,每天早上都去跑步,回来都会说一些开心的事。即使抑郁,还是爱开玩笑。”

胡豪其将在今天(7日)傍晚出殡。

驾车撞路边围栏 入院才知患失智症

丘莲英说,丈夫曾在2020年底迷路,险些通过大士第二通道去了马来西亚,之后不慎撞上路边的围栏,受伤送院。

“也就是这次入院检查,才发现他患有失智症。这也是他后来较少到乌节路表演的原因。”

阿伯年轻时到马国教书,与妻子谱出恋情。(罗妙婷摄)

马国教书与妻缔良缘

阿伯年轻时到马国教书,与妻子谱出恋情。

谈到两人的情史,丘莲英透露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以前女生比较少有机会读书,都只能带着弟弟妹妹上学。当时,胡豪其到她家乡教华文,她正好去上课,就这样结下良缘。丘莲英于1965年嫁给胡豪其,跟着他到新加坡组建家庭。她含泪笑说:“他是福建人,却喜欢听我唱客家歌,我常用手机播给他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