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涉踩死魔鬼鱼 当局正展开调查

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疑穿着一双黑色拖鞋,双脚各踩着一只魔鬼鱼,将它们踩死。(取自SgFollowsAll Instagram)
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疑穿着一双黑色拖鞋,双脚各踩着一只魔鬼鱼,将它们踩死。(取自SgFollowsAll Instagram)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日,一段男孩疑用脚踩死魔鬼鱼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热议,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受询时证实正展开调查。

根据这段在Instagram流传的视频,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孩站在木质地板上,双脚穿着黑色拖鞋,各踩着一只魔鬼鱼。

旁人问他:“你在踩什么?把脚拿开。”男孩把脚移开后,画面显示,两只魔鬼鱼身上的纹路已有裂痕,相信是男孩的行为导致的。

不少网民对男孩的行为感到愤怒,有网友说,须曝光男孩的行径,防止他人效仿。

一名网友声称找到男孩的Instagram账号,男孩在简介中透露,自己就读于实龙岗的一所中学。

这所中学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经过学校的内部调查,视频中的男孩并非他们的学生。

另有网民留言指,根据魔鬼鱼的纹路,男孩踩死的是珍珠魟(Motoro stingray)。

据《联合早报》早前报道,专家指源于南美洲的珍珠魟尾部有毒刺,人被刺伤会感受剧痛,甚至毒发身亡。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珍珠魟虽源于南美洲的热带地区,但本地有很多人饲养这种魔鬼鱼。珍珠魟生活在淡水中,除非它们能接触到淡水,否则不太可能存活下来。

研究也说,珍珠魟经常被饲养者遗弃或放生。

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在上周二(6月7日)接获关于这起虐待动物事件的通报,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说:“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严肃看待公众提供任何有关虐待动物的反馈。保护动物福利是一项共同的社会责任,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会继续采取必要的执法行动,同时提高公众对动物福利的认知。”

公众若有这起事件的资料,可通过www.avs.gov.sg/feedback,或拨打公园局动物应对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热线1800-476-1600,联系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公众提供的照片或视频将有助于调查,所有资料将严格保密。

当局提醒,一旦虐待动物罪成,触犯者可面临最长18个月的监禁,最高1万50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