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锁屋内与警僵持一小时 淡滨尼独居男血流一地

男子事后坐上担架,由警员推出来。(受访者提供)
男子事后坐上担架,由警员推出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独居男反锁家中,疑自残脚踝,血流一地,与警方僵持一个小时后,亲友赶到开门救人。

这起反锁事件发生在昨天(6月21日)下午2时许,地点是淡滨尼91道第916座组屋。

热心读者通知《新明日报》,一名中年男子将自己反锁家中,警方与民防部队事后均抵达现场。

住在男子对门的邻居白先生(70岁)说,当时他一人在家,接到朋友的电话,才知楼下来了很多警察。

“警察敲门,但邻居不愿意开门,双方就这样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后来,邻居的亲戚赶来开门,警察才能进入屋内。”

据他所听到的,男子当时还在屋内大吼“别管我”,之后就被医护人员扶上担架推了出来。

根据读者提供的视频,男子右边脚踝被绷带包裹,双脚都有血迹。记者也观察到,男子门前的地面上也残留血印。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到场后设置了两个安全气垫,事后将一人送进樟宜医院。

警方则证实,43岁男子反锁屋内后相信自残,当局于是出动危机谈判小组、特别行动指挥处等,于下午2时50分成功进入屋内,控制了男子,并在精神健康法令下将对方逮捕。

这名男子平日不爱开门,但也会与人交际聊天,看起来很正常。

邻居黄女士(66岁,文员)说,男子和母亲同住了几十年,后来母亲患癌,去年送进了疗养院后,他就独居。

“一两个月前他还告诉我,母亲只剩六个月的时间了,后来又说母亲要去世了,问我是否要购买他的四房式单位。”

她透露,男子之前是厨师,疫情期间失业,今年做了送餐员,为减少开销,去年辞退了请来照顾母亲的女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