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星展银行钓鱼骗案 八名年轻男女被控

涉案男女向不法之徒提供他们的Singpass户头资料、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并从中获取金钱利益。(档案示意图)
涉案男女向不法之徒提供他们的Singpass户头资料、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并从中获取金钱利益。(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八名年轻男女因涉及参与星展银行钓鱼骗案,涉嫌协助不法之徒开设银行户头洗黑钱,将于星期五(6月24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发文告说,六名男子和两名女子涉嫌在知情的情况下,向不法之徒提供他们的Singpass户头资料、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并从中获取金钱利益。他们的年龄介于17岁至28岁。

根据文告,这些Singpass户头被不法分子利用,开设银行户头来洗黑钱,而这笔赃款来自近期发生的星展银行钓鱼骗案,案中有超过60人受害,损失金额超过6万元。

警方也说,其中三名男嫌犯涉嫌删除与调查相关的通讯记录,将被控多一项蓄意妨碍司法公正的控状。

调查显示,这八名嫌犯被指通过提供不法分子Singpass资料,获取100元至500元的酬劳,但他们的资料被利用来开设银行户头后,骗子没有履行承诺,其中一些人没有收到钱。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知情者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诈骗线索,所有资料都会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