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毒局突击捕吸毒妇 9月大男婴躺吸毒用具旁

吸毒妇的客厅十分凌乱,九个月大男宝宝的身边都是吸毒用具。(取自中央肃毒局面簿)
吸毒妇的客厅十分凌乱,九个月大男宝宝的身边都是吸毒用具。(取自中央肃毒局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肃毒局突击组屋单位,母亲吸毒被捕,年仅九个月大的儿子就躺在一堆吸毒用具旁边。

中央肃毒局昨天(6月24日)在面簿发文说,当局在近期展开的一次突击行动中,发现一间组屋单位居住着一名吸毒的母亲,以及她独自照料的九个月大男宝宝,而吸毒用具就放在宝宝能接触到的范围内。

根据当局提供的照片,涉事单位看似一间一房式单位,客厅只有薄薄一张床褥,以及婴儿摇椅。家里遍地垃圾,包括已用过的纸巾及矿泉水瓶等,环境凌乱不堪。

母亲被当局人员逮捕后,宝宝暂时被送往警局,由警员帮忙照顾,并提供奶粉等护理用品。由于母亲最后被送往戒毒,宝宝失去了唯一能照料他的亲人,只能被转交至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看顾。

贴文披露,虽然幼童接触毒品在本地的真实案例稀少,但足以传递嗜毒或贩毒的危险性,并严厉警告公众避免触碰毒品。

据早前报道,中央肃毒局于2020年逮捕了3056个嗜毒者,我国去年因疫情实施严厉的安全管理措施,去年被逮捕的嗜毒者减少至2724个。

当局数据也显示,去年被逮捕的嗜毒者中有34%是新嗜毒者,而当中的76%涉嫌吸冰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