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上万元职总积分 披萨店女经理被判监

被告努拉兹林承认一项欺骗的控状,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两周,她获准展期至7月18日服刑。(吴伟国摄)
被告努拉兹林承认一项欺骗的控状,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两周,她获准展期至7月18日服刑。(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离婚后因为独力抚养三个孩子而陷入经济困难,披萨店女经理利用顾客的消费换取职总积分,存入自己和男友的职总卡,短短三个月内就累计逾265万个积分,用来进行总值1万7688元的个人消费。

被告努拉兹林(31岁)在星期一(6月27日)承认一项欺骗的控状后,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两周。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是必胜客(Pizza Hut)一家分店的经理。

2017年9月,职总联卡(NTUC Link)和必胜客合作,到必胜客消费的顾客,只要在柜台出示职总卡就能获得积分,每消费1元能换得5分。职总每个月底会按每150分支付必胜客1元。

被告利用职务之便“私吞”职总积分,每当有顾客点餐后又没有出示职总卡时,被告就会把积分存入自己的卡里,甚至直接在系统中输入高额的积分到自己的卡中。

去年4月,被告的卡出现问题,她却瞒着男友,把积分存进男友的职总卡。

被告当时以为公司或职总不会经常针对积分进行审计,认为自己的罪行不会被揭发,但公司后来还是发现账目有出入,进而揭发被告的罪行。

调查显示,被告在去年3月至5月之间,79次以上述手法干案,前后把265万3318的积分存入自己和男友的职总卡。

以150分换1元为依据,被告骗走的积分价值约1万7688元,她事后利用这些积分到各个职总分店花费,至今未作出赔偿。

律师代为求情时说,被告离婚后,前夫没有提供生活费,自己得抚养三个小孩,她因为面对经济困难才会犯案,恳请法官轻判。

控方则说,被告身为分店经理,却违背职责和背弃公司的信任干案,涉及的金额也相当高,显然她的罪责不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