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自称学生义工 凌晨上门要求捐款

两名男子自称是学生义工,凌晨到后港组屋的一个单位,向住户要求捐款。(受访者提供)
两名男子自称是学生义工,凌晨到后港组屋的一个单位,向住户要求捐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陌生男子疑假冒学生义工,深夜到后港组屋一个单位,要求住户捐款。单位住户觉得事有蹊跷,决定报警处理。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六(6月25日)凌晨1时15分左右,地点是后港51街的一个组屋单位。

蔡姓住户(29岁,分析师)告诉《联合早报》,当天凌晨1时21分,两名貌似20多岁的陌生男子按了他家的门铃,把正在熟睡的父母吵醒。母亲开门后,两名男子声称他们是学生义工,正在筹集捐款。

蔡姓住户说:“对方并没有说他们来自哪所学校,以及募捐的目的。母亲认为不会有人凌晨上门进行募捐,于是婉拒了他们。”

根据蔡姓住户提供的画面,两名男子当天凌晨1时许先在他的家门前吸烟,不久后离开。不料,约三分钟后他们返回,还按了蔡家的门铃。

两名男子要求捐款被婉拒后,还对视一笑。

蔡姓住户从父母那里知道这起事件后,当天立即报警。他说:“我不知道这两名男子有何目的,但我希望能够通过媒体,让大家提高警惕。”

警方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当局已接获这起报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