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下厨50载 94岁食堂婆婆将“封勺”不煮了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花菲卫理学校食堂开档,用笑容和美食温暖学生50载,94岁婆婆将于7月底脱下围裙,高挂锅勺。

94岁的倪英(音译)1972年开始在当时位于尼路(Neil Road)的花菲卫理女校食堂,售卖马来卤面、罗惹等食物。

她随后从1983年起继续在杜佛路(Dover Road)的花菲卫理小学食堂卖杂菜饭,拿手的马铃薯饭、午餐肉、荷包蛋等菜肴让学生垂涎。

50年过去,人称“婆婆”的倪英,如今依然固守岗位,在学校食堂为学生烹煮家庭式的餐食,也是食堂最年长的一员。

不过,学校日前在面簿专页ONE Fairfield上贴文透露,7月21日之后,婆婆将不再打理她的熟食摊。

贴文写道:“婆婆年纪日长,打理摊位变得更困难,她将不再每天烹煮。”

但学校也解释,婆婆并非就此退休,偶尔还是会在小学食堂的饮料摊帮忙。

“我们必将想念她煮的菜,但庆幸婆婆依然与我们在一起,忠实的为花菲卫理学校师生服务。”

除了食物受欢迎,为人亲切的婆婆也深得学生爱戴,不少人称她就像自己的阿嬷一般,总是面带笑容,而且从不因为钱与学生斤斤计较。

“每当有人向她说谢谢时,她都会回答‘谢谢你才对’。”

婆婆温暖家常菜 老校友念念不忘

记者联系上一些花菲卫理学校校友,他们对“婆婆”印象深刻,并且赞不绝口。

陈丽铃(60岁,退休)受访时说,婆婆当年还年轻,学生只是叫她“安娣”。

“很多细节我不记得了,但她在我印象中总是很友善,就像母亲对待孩子一般。”

麦思恩(38岁,家庭主妇)1996年从花菲卫理小学毕业,如今儿子也在学校念书。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婆婆煮的食物,在食堂看见她总能给人一份祥和感。”

李容辉(43岁)也说,婆婆是一位很有爱心的人,煮的食物就像她的人一样温暖。

他笑称:“她煮的家常菜有时比我们妈妈煮的还好吃。”

女儿曾孙都是学校大家庭成员

学校在贴文透露,婆婆膝下所有女儿都毕业于花菲卫理学校,就连她的曾孙目前也是学校一员。

婆婆则说,从未考虑过到别的学校工作。“这里的人都那么友善。”

如今婆婆半退休,档口交由女儿继续打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