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共乘私召车 两男非礼男司机罪成

梁伟明(左)和吴薛宏(右)被控在私召车上非礼男司机,前者坚称没有非礼对方,吴薛宏则称男司机同意他这么做。(档案照)
梁伟明(左)和吴薛宏(右)被控在私召车上非礼男司机,前者坚称没有非礼对方,吴薛宏则称男司机同意他这么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喝酒后共乘私召车回家,两名男子却在途中联手非礼正在开车的私召车男司机。两人否认指控,一人声称在车上睡觉不曾非礼对方,另一人则称他以为男司机同意他才这么做,但法官不相信两人说辞,判他们罪成。

两名被告是吴薛宏(40岁,美发师)和梁伟明(41岁,室内设计师),他们各面对一项非礼控状。都不认罪,经审讯后,两人在星期二(7月5日)被判罪成。

受害私召车男司机案发时28岁,为了保护受害者,媒体不得报道可能泄露受害者身份的资料。

根据控方的结案陈词,两名被告在2018年11月11日晚上10时许,在丹戎巴葛的尼路一带喝酒,直到隔天凌晨1时许。

由于两人分别住榜鹅和后港,因此决定共乘私召车回家,结果却在途中非礼受害者,包括亲吻脸颊、非礼对方胸部和下体等。

受害者案发时在中央快速公路上行驶,他曾多次要求两人停手,但他们却充耳不闻,只有一次在碰到警车经过时,两人才暂时停手。

梁伟明在后港下车之后,吴薛宏便从后座换到前排乘客座,继续非礼受害者。

抵达榜鹅时,吴薛宏要求受害者留下来陪他,但被拒绝。他后来指示受害者把车开到多层停车场,让他到附近小解。受害者趁吴薛宏下车后,立即开车离去,并到警局报案。

根据受害者的说法,他当时对两人感到害怕,也担心中途拒载会被暂停开私召车,才会继续把两人送回家。他后来顾不及车资,一看到吴薛宏下车就赶紧开车离开。他事后通报公司,也把吴薛宏留在车上的背包交给警方。

然而,梁伟明否认非礼受害者,他辩称自己上车就睡着,到家后就下车。

吴薛宏则没有否认对受害者做出上述举动,但他称自己亲吻受害者时,对方曾朝他微笑,他因此相信受害者同意让他这么做。

没求助为偷东西 律师指受害者诬告

两人的辩护律师说,受害者全程没有求助,而且是为了偷走吴薛宏的物品,才会把车开走并报警诬告他们。

法官发表裁决时说,受害者的供词较为一致,两名被告的供词则前后矛盾,而且不合理。吴薛宏也曾在口供书中,坦承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法官说,若受害者真的对吴薛宏有爱意,他不会突然抛下吴薛宏把车开走,受害者事后还把吴薛宏的物品交给警方,显示他并非要偷取对方的物品,也没有理由报警诬赖两名陌生人。

案展星期四(7月7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