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栋店屋租给逾39人 男子被判监罚款

刘良泰认罪后,被判罚款2万5500元和坐牢七周。(海峡时报)
刘良泰认罪后,被判罚款2万5500元和坐牢七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租下两栋店屋改作宿舍,并私下在天台加盖隔间,男子把约60个房间转租牟利,结果两栋店屋挤了至少39人,让他在10个月内赚了2万元。

被告刘良泰(42岁)面对12项抵触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以及三项触犯规划法令(Planning Act)的控状,指他把私人住宅违例改作客工宿舍、协助雇主让客工住在不合规格的住所,及非法聘用没持有效工作证件的客工。他认罪后,星期三(7月6日)被判罚款2万5500元和坐牢七周。

两栋店屋共有三层楼和一个天台,屋主的家人郑金杰(58岁)当时负责帮忙出租事宜。他因为把房子租给刘良泰,并同意对方改作宿舍转租出去,因此也面对三项抵触规划法令的控状。郑金杰认罪后,同样在星期三被判罚款10万元。若没有钱支付罚款,他得坐牢14周代替。

根据条例,每个私人住宅内,不能住超过六名无亲属关系的住户。(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