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现首起本土猴痘病例 45岁马国男子确诊

确诊者是一名居住在我国的45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林泽锐摄)
确诊者是一名居住在我国的45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发现第一起本土猴痘病例,确诊者是一名居住在我国的45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他的病情稳定。当局已追踪到三名密切接触者,他们须接受21天隔离。

卫生部星期三(7月6日)晚上发文告说,这名在星期三确诊的病患,和卫生部在6月21日公布的我国首起输入型猴痘病例没有关联。

文告透露,6月30日男子下腹部有皮损迹象,7月2日进一步出现疲劳和淋巴结肿大症状。两天后这名男子因发烧和喉咙痛求医,并接受相关医疗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后,他于7月6日转送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及进一步评估。

当局已经在追踪与他有接触的人,三名密切接触者中,其中两人是确诊者的同屋室友,另一人和他有社交接触。

文告指出,鉴于传播猴痘需要密切身体接触或长时间的接触,现阶段这种传染病对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卫生部指将继续密切监督猴痘情况,并根据需要调整应对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