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起 鲜榨果汁泡泡茶等饮料不准打广告

卫生部长王乙康8月11日出席在新达城举行的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年会开幕典礼。(唐家鸿摄)
卫生部长王乙康8月11日出席在新达城举行的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年会开幕典礼。(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2023年年底起,糖分和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现泡饮料禁止进行广告宣传,卫生部将在明年年中公布具体措施。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四(8月11日)出席在新达城举行的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年会的开幕典礼时做出这项宣布。

他指出,受限制的饮料包括咖啡店的现泡(freshly prepared)饮料、鲜榨果汁以及泡泡茶,这些饮料逐渐成为国人饮食中的糖分来源。卫生部也会要求售卖这些饮料的商家在实体和电子菜单中,标出糖分和饱和脂肪含量较高饮料的营养等级标签(Nutri-Grade)。

从今年12月30日起,本地所有包装饮料和通过自动贩卖机出售的饮料,须贴上类似“红绿灯”的营养等级标签。禁止进行广告宣传的是被列为糖分和饱和脂肪含量最高的D级包装饮料。

王乙康指出,虽然措施尚未落实,但生产商已开始改良配方,本地包装饮料的含糖量中位数已从2017年的7.1%减至2021年的4.7%。含糖量较高(C和D级)的饮料的销售量也从2017年的63%减至2021年的40%,含糖量少于5%的饮料销量则在同期从37%增至60%。

新达城在8月11日举行国际腹膜透析学会年会开幕典礼。(唐家鸿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