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 大选是公开竞争 不意外民主党要角逐三巴旺集选区

坐镇三巴旺集选区的人民行动党领军部长王乙康认为,大选是一场公开的竞争,只要竞争是良性的,让居民有得选择是件好事。(张思庆摄)
坐镇三巴旺集选区的人民行动党领军部长王乙康认为,大选是一场公开的竞争,只要竞争是良性的,让居民有得选择是件好事。(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民主党表态要在来届大选角逐三巴旺集选区,坐镇这一区的人民行动党领军部长王乙康回应,他不感到意外,并认为大选是一场公开的竞争,只要竞争是良性的,让居民有得选择是件好事。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医生星期二(8月9日)在民主党结束国庆日走访活动后,向在场媒体透露民主党下届大选的参选意向。除了2020年大选竞逐的五个选区外,也计划回到过去曾竞选的三巴旺集选区。

下一届大选最迟须在2025年举行。对于民主党提早插旗,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六(13日)下午参加社区活动前,在坎贝拉街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不感到意外,因为民主党曾在这一区竞选,虽然已是超过10年前的事,而在那之后他们在这一区并不活跃。

“距离下届大选还有好几年,这段时间我们会专注于区内的事务,履行我们对居民的承诺,例如建设武吉坎贝拉综合中心。这些是很重要和有助改善人们生活的项目。”

民主党曾在2006年和2011年竞选三巴旺集选区,得票率分别为23.3%和36.1%。之后的两届大选则由国民团结党对阵行动党,国民团结党在2015年赢得27.7%的选票,2020年的得票率是32.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