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厂惊见蟒蛇藏车底 公园局人员拽蛇被咬

修车厂内惊见蟒蛇藏车底,两名国家公园局人员使劲将蛇拽下,不料却在抓捕过程中被蛇反咬一口。(网络视频截图)
修车厂内惊见蟒蛇藏车底,两名国家公园局人员使劲将蛇拽下,不料却在抓捕过程中被蛇反咬一口。(网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修车厂内惊见蟒蛇藏在车底,国家公园局人员使劲将蛇拽下,不料却在抓捕过程中被蛇反咬一口。所幸公园局人员当时戴了手套,相信并无大碍。

网络近日流传惊险一幕,视频中一辆红色马赛地轿车,在修车厂内被高高架起。一条看似网纹蟒(reticulated python)的蛇,头部卡在车底。两名身穿青色公园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抓捕这条蟒蛇。

其中一人抓起蛇身使劲往下拽,蟒蛇不久后就跌落至地上。工作人员于是向前试图用手捉拿,岂料蟒蛇咬着手套不放,工作人员下意识往后弹跳后,过后在另一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摘下手套。

视频可见,这名工作人员相信没有受伤,他冷静沉着地抓起蟒蛇拍照留证后,就将蟒蛇装入黑色袋子中带走。

网民笑言,修个车蟒蛇竟然也能找上门;还有网民感叹,幸好工作人员有戴手套,才不至于受伤;也有人关注红色马赛地轿车的车牌。

公园局提醒:看到活蛇须保持冷静 维持安全距离

公园局网站提醒,蛇生性害羞,看到人类一般都会溜走。它们通常没有攻击性,除非受到干扰或挑衅,否则不会主动攻击。公众若看到活蛇,须保持冷静,并维持安全距离。

若发现蛇长时间在公共区域或住所逗留,可致电1800-476-1600,联系国家公园局动物应对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寻求协助。

《联合早报》已询问国家公园局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