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1%本地员工宁愿失业 也不愿在工作中感到不愉快

调查显示,每四名员工当中,超过三人说他们重视远程办公的重要性;若他们无法在家办公,42%不会接受这份工作。(档案照)
调查显示,每四名员工当中,超过三人说他们重视远程办公的重要性;若他们无法在家办公,42%不会接受这份工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调查发现,41%的本地员工宁愿失业也不愿在工作中感到不愉快。若工作无法让他们享受人生,超过半数(52%)会辞职。

44%的员工认为如果工作对社会有贡献,他们不介意薪水较低,这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一成。

人力资源公司任仕达(Randstad)今年2月至3月针对1000名受雇于本地的雇员,展开一年两次的“工作观察调查”,旨在了解劳动力对本地就业市场的意见和看法。调查对象的年龄介于18岁至67岁。

调查结果显示,每四名员工当中,超过三人说他们重视远程办公的重要性;若他们无法在家里办公,42%不会接受这份工作。不过,只有稍微过半(52%)的员工透露,他们的雇主提供远程办公的选择。

另外,每五名员工当中,就有四人说工作时间的灵活度对他们很重要。若不能在他们想要的时段工作,41%说他们不会接受这份工作。

任仕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地区董事经理佳雅·戴丝(Jaya Dass)认为,在过去两年里,工作的意义已有了很大改变,员工也有机会重新评估他们希望自己的职业能如何与生活结合。

“很多员工正在寻找能提供更多福利支持的工作,这主要来自良好工作场所文化和明确沟通,以及相关培训项目和强大的管理团队。”

她强调,雇主必须向员工提供整体及全面的工作环境,因为从长远来看,吸引人的工资本身可能不能有效维持员工的积极性和生产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