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组屋有人频高楼抛物 妇女:儿患自闭症盼体谅

宏茂桥市镇会要居民保持警惕,及时向有关当局报告高楼乱抛垃圾的案件。(庄耿闻摄)
宏茂桥市镇会要居民保持警惕,及时向有关当局报告高楼乱抛垃圾的案件。(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居民申诉,有人频频高楼抛物,危及他人安全。涉事单位母亲表示,儿子患有自闭症,希望居民多体谅。

这起事件发生在宏茂桥10道第543座组屋。

读者陈女士(45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早在一年前,组屋底层就有各式各样的垃圾,但找不到罪魁祸首。

“星期天(8月14日)下午,我正好亲眼看到有人将盒子从10楼丢下,因此拍下了视频。”

记者星期一(15日)走访时,组屋底层已被清理干净,却又有人从窗口丢下一颗巧克力。据观察,五楼和六楼的墙沿也堆积了不少垃圾,包括书本、寿司店传单、饼干盒、铅笔、口罩、保健品等。

居民阿斯丽(18岁,学生)透露,这几年一直有人丢下垃圾,自己只能尽量小心。

涉事单位的母亲吴女士受访时解释,17岁儿子患有自闭症,在生活上需要帮助。“我星期一下午买了鸡精,儿子不喜欢,又闹了一下。身为母亲,我有责任,对大家造成不便,我表示歉意。我也希望能得到邻居的谅解。我已在教导儿子。”

附近长者多 忧安全隐患

居民黄惠琴(48岁,家庭主妇)说,附近住着很多年长者,如果被砸伤,后果不堪设想。

她说,组屋底层是必经之路,近期丢的物品越来越重,担心会有老人家因此受伤。

另一名居民胡小姐(19岁,学生)则说,丢下饭盒会引来蚂蚁和蚊子。

市镇会:已通知环境局跟进事件

宏茂桥市镇会受询时表示,之前曾收到居民关于宏茂桥10道第543座组屋高楼乱扔垃圾的反馈。市镇会已通知国家环境局,以便跟进事件。另外,市镇会也要求国家环境局协助设置闭路电视,以找到涉事者。

同时,市镇会一直在向居民发出提醒,以提高居民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市镇会也指出一直在与国家环境局合作,在组屋周围张贴教育海报,并一起合作巡视。

宏茂桥市镇会希望居民表现出社会爱心,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市镇会也要居民保持警惕,及时向有关当局报告高楼乱抛垃圾的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