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五岁儿患癌 老板顾客热心捐款

阮诗燕提到儿子手脚、嘴巴、屁股全都溃烂发脓时,不禁心碎落泪。(蔡振鸿摄)
阮诗燕提到儿子手脚、嘴巴、屁股全都溃烂发脓时,不禁心碎落泪。(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女在本地咖啡店捧茶水赚钱养家,岂料五岁儿年初被诊断罹患血癌,好心老板、顾客捐款助渡难关。

来自越南的阮诗燕(30岁)在本地工作四年多,目前在勿洛南路第18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茶水摊打工。

有好心顾客得知她的处境后通知《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咖啡店,她受访时说,今年初接到家婆的通知,说五岁独子突然在家中晕倒送院,详细检查后,被诊断患上血癌。

她心急如焚飞回国,儿子躺在病床上输血,人消瘦许多,让她心疼不已。

“儿子住院一个月,完成第一阶段的治疗后,我们就带他回家休养,之后再复诊。那时他的情况逐渐好转,我待了两周就回新上班。”

岂料,过去半年来持续接受治疗的儿子,却在上个月进行第二阶段疗程时情况转恶,还疑因身体无法负荷强力药效,全身多处发炎、发肿、溃烂。

阮诗燕提到儿子手脚、嘴巴、屁股全都溃烂发脓时,不禁心碎落泪。

“我每天和他视讯时他都在哭,看到家人发来的照片,我都快认不出他了。”

她坦言,如今实在无心工作,决定下周回国照顾病重的儿子,但又面对经济困境,所幸老板与熟客雪中送炭。

“农历新年时,老板给了1000多元红包,一些熟客也给了我几百元,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帮助。”

她也说,如今只能听天由命,走一步算一步。

“老板很好,这次让我无限期回去,说是让我先处理儿子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