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15年前涉卷款而逃 星期五被捕

康锡明(中)2007年因涉嫌卷走客户款项潜逃被警方通缉,星期五回国后被警方逮捕,目前还押中央警署。(警方提供)
康锡明(中)2007年因涉嫌卷走客户款项潜逃被警方通缉,星期五回国后被警方逮捕,目前还押中央警署。(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07年因涉嫌卷走客户款项逃到国外被通缉的律师,潜逃15年后在星期五(9月23日)被警方逮捕,并在星期六(24日)被控上法庭。

被告康锡明(David Khong Siak Meng,55岁)曾是David Khong &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的独资经营者,主要处理房地产事务,也擅长民事诉讼案。

据早前的报道,康锡明2007年因涉嫌卷走客户6万8000元后潜逃,警方展开调查后,向他发出拘捕令及通过国际刑警发布红色通缉令。他之后在2009年被三司特别庭除名。

在中国公安协助下 康锡明星期五抵新

警方星期六发文告说,在中国执法机构的合作和协助下,康锡明在星期五返回新加坡,并在同日被商业事务局逮捕。

康锡明星期六被控上法庭,面对失信的控状,指他未把客户的8万8000元存入客户户头并擅自挪用。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或10年的监禁,以及罚款。被告目前还押中央警署,案展9月30日过堂。警方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商业事务局局长周祥泰说:“警方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新加坡法律允许下的必要措施,缉拿在新加坡犯罪者,不论他们在何时犯罪或已逃往何处。”

周祥泰也对中国公安部在这起案件中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