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帮假公安诈骗 21岁女子遭逮捕

骗子传信息给受害者的父母索要赎金(左)。骗子伪造拘捕令以让受害者相信,自己真的在中国涉案。(警方提供)
骗子传信息给受害者的父母索要赎金(左)。骗子伪造拘捕令以让受害者相信,自己真的在中国涉案。(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租屋和递送手机帮假公安诈骗,一名21岁女子遭逮捕。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六(9月24日)发文告说,当局在星期二(20日)接到一名女子遭绑架的报案。报案前,女子远在中国的父母收到一段视频,看到女儿手脚被绑,一名讲中文的陌生人向他们索要赎金。

接到报案后,东陵警署、刑事侦查局、警察情报局、商业事务局的警员展开搜救和调查,于星期四(22日)在义顺一处单位找到平安无事的女子,并逮捕涉嫌租下这个单位的21岁女子。

初步调查显示,受害者接到假称是新加坡卫生部打来的电话,指有人用受害者名义注册的电话在中国行骗。受害者否认此事后,电话被转至中国公安,骗子又称她的银行户头涉及在中国的洗钱活动。

受害者深信不疑,为了避免被驱逐出境,向骗子指定的银行户头转账35万元“保释金”,也按照骗子指示录下手脚被绑的视频,以协助调查。之后,骗子要求受害者断绝与他人的联系,并到骗子安排的“安全屋”自我隔离。

与此同时,骗子将此前录好的视频发送给受害者的父母,要求对方缴赎金才放人。

警方逮捕及调查涉案的21岁女子后发现,涉案女子听从骗子指示,租下住宅单位来“隔离”受害者,还交给受害者手机及电话卡,让她与骗子沟通。

案件仍在调查中。

自今年1月以来,本地已发生476起假公安骗案,涉及金额至少573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