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500户大巴窑东中低收入家庭可申请100元邻里购物券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左)走访率先参与CLAP计划的商店时,与在大巴窑7巷第22座组屋经营美兴酿豆腐的陈月美击掌。(蔡家增摄)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左)走访率先参与CLAP计划的商店时,与在大巴窑7巷第22座组屋经营美兴酿豆腐的陈月美击掌。(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约500户大巴窑东人均收入不超过1600元的家庭,可申请一次过的100元邻里购物券,购物券可用来支付给区内的邻里商店,例如购买食物、必需品和其他服务。

大巴窑东基层组织公民咨询委员会的社区发展及福利基金,与区内商家携手推出大巴窑东CLAP(Cost of Living Assistance Programme),旨在给更多中低收入居民更多支持和援助,以应付通货膨胀带来的生活费上涨负担,同时带动区内商家和小贩的生意。

居住在大巴窑东,家庭每月人均收入不超过1600元的新加坡公民,可到大巴窑东或大巴窑北民众俱乐部申请获取购物券,不过,不包括那些已在这区辅助计划下的居民。

大巴窑东基层领袖也会通过家访时派发传单,符合条件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申请。每个家户只限一次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底。购物券有效期至2023年8月底。

目前共有35名大巴窑7巷和8巷的商家加入计划,包括熟食、迷你超市、蔬菜摊,以及理发店等,参与店面将张贴CLAP贴纸。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星期天(9月25日)在大巴窑7巷第20座组屋底层正式推出CLAP时说,计划自一个月前开始邀请商家参与,基层领袖将继续鼓励其余约三分之二的商家踊跃参加。

“近期,很多居民反映对生活费上涨的顾虑,因此除了政府已经给予的援助以外,我们也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帮助他们,并推出这项与政府援助相辅相成的基层计划。”

安迪强调,计划主要针对弱势和中低等收入家庭,尤其是面对生活费负担加重,但却得不到足够帮助的中低等收入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