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厂8月发生致命意外 涉及公司被令停工罚款

人力部在检查Synergy-Biz私人有限公司的工厂后,发现多个可能导致意外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如储藏区的材料随意堆放,周围的开放空间没有设置护栏。(人力部提供)
人力部在检查Synergy-Biz私人有限公司的工厂后,发现多个可能导致意外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如储藏区的材料随意堆放,周围的开放空间没有设置护栏。(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兰芝水供回收厂8月发生致命工业意外后,人力部对涉及的公司发出停工令,展开调查时,发现公司的工作环境有多个不安全因素,公司因违例被罚款6000元。

这起致命事故发生在8月25日,地点是克兰芝水供回收厂。65岁的新加坡籍司机当时驾罗厘到回收厂,要把叉车运往他处。不料,当他尝试把叉车固定在罗厘车斗上时,叉车突然向前移动,他闪避不及被叉车碾过,送院后不治。死者受聘于Synergy-Biz私人有限公司。

人力部星期二(9月27日)在面簿发文说,当局在8月26日检查这家公司的厂房,发现工作环境有多个可能危及工人的不安全因素。

这些不安全因素包括工厂内几处插座的电线暴露在外,老旧不堪;储藏区的材料随意堆放,而且周围的开放空间没有设置护栏,工人可能从该处摔落;以及重型机械如挖掘机的注册已过期,有数台挖掘机的钥匙被随意插在钥匙孔内,无人看管等。

人力部当即向Synergy-Biz私人有限公司发出停工令,在工厂的整顿工作完成前,必须停止所有工作活动。公司也因为违反条例,被当局罚款6000元。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说,人力部检查后发现,许多危及工人安全的疏漏是可以及时纠正的,因此管理层和员工必须认真对待工作环境的安全问题。

扎吉哈说:“高度安全戒备期(Heightened Safety Period)期间,人力部已加强检查工作,并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公司采取行动。”

他也说,人力部将继续通过StartSAFE计划,协助和支持企业加强安全作业的方式和程序。当局也会为中小企业提供津贴,确保没有任何公司和员工在安全工作中掉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