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勤中学师生集体食物中毒 八人送院求治

校方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监护人,有部分学生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呕吐等症状,校方正在密切关注事件。(邬福梁摄)
校方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监护人,有部分学生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呕吐等症状,校方正在密切关注事件。(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勤中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部分师生疑在食堂用餐后感到不适呕吐,八人事后送院治疗。

位于实龙岗北1道的实勤中学星期三(9月28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民防部队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在下午2时25分左右接获食物中毒的通报,一人被送往盛港综合医院,另有七人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

据了解,送院的八人当中,唯一被送进盛港综合医院的相信是一名老师,其余七名送进竹脚妇幼医院的相信是学生。

《联合早报》记者下午到校外向家长了解情况时,有家长说收到校方的短信通知,家长的群组里也有人提到食物中毒事故。不愿具名的家长说,校方事发后第一时间发短信给家长和监护人,告知学校里有学生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呕吐等症状,校方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校方也提醒家长和监护人,要多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在必要时带孩子看医生。校方也在短信中提醒,若带孩子看医生,应通知孩子的级任老师,并将诊所收据收好,以便申请保险索赔。

一名不愿具名的男生受访时说,老师较早前告诉学生,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安全,学校也已通过校方平台通知家长和监护人。

男生也说,感到身体不适的学生,大多都在休息时段光顾了食堂的同一个摊位,至于食物中毒事件是否与该摊位有关,则有待进一步确认。

《联合早报》已向实勤中学和食品局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