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SQ33航班上有炸弹 美国籍男子被控

谎称手提行李内藏有炸弹的美国籍男乘客被逮捕。(取自FL360aero面簿)
谎称手提行李内藏有炸弹的美国籍男乘客被逮捕。(取自FL360aero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在从旧金山飞来我国的新航客机SQ33上称有炸弹,并掌掴空服员,美国籍男子星期四(9月29日)被控上法庭。

被告拉安迪·显德(La Andy Hien Duc,37岁)在东京公约法令及刑事诉讼法下,面对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以及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

根据控状,被告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三(28日)凌晨12时左右称新航SQ33班机上有炸弹,并在凌晨12时至12时30分之间,掌掴一名男子

根据东京公约(修正)法案,新加坡有权针对所有飞机飞行时的肇事乘客,在飞机抵达新加坡后采取执法行动。

根据修订条文,在非新加坡控制的航班上如果有人犯罪(或在新加坡属于违法行为),即使这个犯罪行为发生在境外,飞机降落在新加坡后,嫌犯在机上的行为可被视为违反本地法律。新加坡作为航班着陆国可行使权利,对付这些违规者。

被告面控后将还押心理卫生学院接受精神评估,案展至10月13日过堂。

这架当地时间星期一(26日)晚上10时24分从美国旧金山飞来我国的新加坡航空公司客机,在星期三凌晨抵达我国前,接到炸弹威胁,我国空军出动两架战斗机为客机护航。客机在本地时间星期三早上5时50分降落后,经过一番调查,证实是虚惊一场。

谎称手提行李内藏有炸弹的美国籍男乘客,随后被逮捕。

警方星期四发文告说,SQ33班机当时载有208名乘客及17名机组人员。中央肃毒局的初步调查显示,男子的尿液在毒品检验中呈阳性。

警方说,当局严厉看待所有保安威胁,会毫不犹豫对造成公众恐慌的人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