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名转售组屋买家 有一人是私宅屋主或前私宅屋主

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说,当局过去两年观察到有更多私宅屋主购买更大和更贵的转售组屋。(李健玮摄)
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说,当局过去两年观察到有更多私宅屋主购买更大和更贵的转售组屋。(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过去五年,每10名转售组屋买家中,就有一人在购屋时是私宅屋主或前私宅屋主。

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星期五(9月30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过去两年观察到有更多私宅屋主购买更大和更贵的转售组屋。从比例上看,与其他转售组屋买家相比,他们当中也有更多人支付现金溢价(Cash-Over-Valuation),并且支付更高的现金溢价。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五晚上也发布一段视频,解释政府此时出台降温措施的理由。

其中一项降温措施是私宅屋主售屋后,须等15个月才能购买转售组屋。对此,李智陞说,相较于首次购屋者或组屋升级者,私宅屋主往往更有财力购买转售组屋,一些人甚至不需要贷款来购屋。他们因此在购买转售组屋时往往支付较高的现金溢价。

李智陞强调,15个月的等待期将缓和市场对转售组屋的需求,让组屋保持在可负担的价格,尤其是对那些可能有迫切住屋需求的首次购屋者。

他也强调,这是一项暂时的措施,当局将根据整体需求和市场变化进行检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