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环路组屋火患 一家五口送院

义顺环路组屋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引发火患。消防人员(右图)戴着呼吸设备,进入到浓烟弥补的单位内展开救火行动。(新加坡民防部队面簿)
义顺环路组屋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引发火患。消防人员(右图)戴着呼吸设备,进入到浓烟弥补的单位内展开救火行动。(新加坡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义顺环路组屋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引发火患,一家五人受困睡房,获救后送院,百名居民被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六(10月1日)早上约9时50分,地点位于义顺环路第451座组屋五楼的一个单位。

新加坡民防部队在面簿贴文中透露,当局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单位内火势猛烈。消防人员戴着呼吸设备,进入浓烟弥漫的单位展开救火行动,火患涉及客厅及部分厨房的物品,消防人员用一支水枪灭火。

送院五人中有两人轻微烧伤

当局人员也从单位内救出受困睡房的五人,他们都吸入过量浓烟感到不适,其中两人轻微烧伤。五人过后都送往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作为预防措施,警方也将三楼至七楼的近百名居民疏散。消防人员也在单位晾衣处发现多个仓鼠笼子,将它们安全救出。

消防人员在晾衣处发现多个仓鼠笼子,将它们安全救出。(新加坡民防部队面簿)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疑因电动脚踏车电池引起。当局提醒公众切勿给代步工具过久或过夜充电,避免购买或使用非原装电池等。

记者在11时许抵达现场,周遭空气弥漫着浓浓的烟熏味,警方也在组屋底层拉起警戒线。

居民阿尔文(55岁,保安人员)受访时说,事发时自己在家中休息,忽然发现楼下开始冒出阵阵浓烟,得知有事发生,他立刻拿起自己家中的灭火器到楼下帮忙。

居民阿尔文得知楼下有火患发生后,立即拿着灭火器到楼下帮忙灭火。(卓祾祎摄)

据阿尔文描述,他与一名警员合力撞开失火单位的木门,客厅大火烧的正猛,现场浓烟弥漫,由于火势太大,他和警员各拿一个灭火器灭火也未能奏效。所幸民防人员抵达现场,展开救火行动。

据悉,失火单位内住着一家五口,受轻微烧伤的是母亲及年约十几岁的女儿,女儿疑因腿部烧伤被民防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失火原因有待进一步确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