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鸡蛋花被挖走 “花草达人”怒报警

(左图)吴多仁说,他之前栽种的红鸡蛋花已被整棵挖走。(右图)罗汉松的部分树枝被掰断。(受访者提供)
(左图)吴多仁说,他之前栽种的红鸡蛋花已被整棵挖走。(右图)罗汉松的部分树枝被掰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花草达人”花心思打理社区花园,岂料竟被小偷盯上,整棵红鸡蛋花被连根挖走,连小罗汉松盆栽和山茶花都被掰断。眼看心血被毁,他怒报警追究。

吴多仁(71岁)在景万岸被称为“花草达人”。他曾自掏腰包上万元购买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草盆栽,栽种在景万岸麟光迪卡(Lengkong Tiga)第116座组屋旁的社区花园,过去十多年把这里打造成绿色天地,该区议员陈川仁也曾在面簿上赞扬他的贡献。

岂料,日前他发现社区花园的植物不仅被人搞破坏,甚至不翼而飞。

吴多仁指冠病疫情期间,他在新山住了两年,今年4月边境开放后返回狮城时,竟发现社区花园其中一棵红鸡蛋花被人整棵挖走了。

他指红鸡蛋花的花色鲜艳,已栽种了四年,没想到会突然被挖走。“这鸡蛋花高六尺,需要至少有洋房庭院的空间来种植,所以不排除被住洋房的人挖走。

另外,他周二(9月27日)时也发现,之前栽种的小罗汉松和山茶花都被人掰断。

他说4月返回狮城时,看到有人在社区花园乱栽种木瓜树和甘蔗,弄到乱糟糟,于是他除掉这些果树。

“不知是否是居民因甘蔗被清除后感到不满,来破坏植物,因为担心其他植物也会遭殃,所以还是决定报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