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私人考生在O水准作弊 教育中心前校长弃保潜逃

协助私人考生在O水准作弊的教育中心前校长傅媛聂,被判坐牢四年后弃保潜逃,法庭已对她发出拘捕令。(档案照)
协助私人考生在O水准作弊的教育中心前校长傅媛聂,被判坐牢四年后弃保潜逃,法庭已对她发出拘捕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协助私人考生在O水准考试作弊的教育中心前校长,继上诉被最高法院三司驳回,如今弃保潜逃被通缉。

案件星期三(11月23日)过堂时,法庭对Zeus教育中心的前校长傅媛聂(56岁)发出拘捕令,律师彼得弗兰度(Peter Fernando)也申请放弃代表她。

傅媛聂以及侄女傅敏(35岁)协助考生在2016年的O水准考试中作弊,在2020年被判欺骗罪成,分别被判坐牢四年和三年。

两人当时不认罪,选择上庭抗辩,经审讯被判罪成。她们不服所判,上诉至高庭但被驳回;她们又向最高法院上诉庭申请提出刑事参考。

律师彼得弗兰度告诉《联合早报》,三司于9月16日驳回上诉,并允许她们在三周后(10月7日)开始服刑。傅敏在指定日期报到,但傅媛聂始终没出现,下落不明。

法官将案件展至2023年1月18日过堂,控方到时将提供傅媛聂的最新消息。

早前审讯揭露,Zeus教育中心在2016年向每名学生收取8000元的订金与1000元的入学费,承诺帮助他们考入理工学院,若不及格就全数归还。

在上考场的数小时前,傅媛聂、傅敏与另一名补习教师冯日文让学生把肉色的蓝牙耳机藏在内耳;傅媛聂的友人陈家燕或傅敏则以私人考生名义参加考试,再用手机将考卷内容发送给其他同党,而同党整理出答案后,再把答案发送给戴着耳机的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