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不明朗 黑色星期五仍吸引大批消费者

位于乌节路的百利宫客服柜台星期五(11月25日)早上10时15分出现20多人的人龙。(陈渊庄摄)
位于乌节路的百利宫客服柜台星期五(11月25日)早上10时15分出现20多人的人龙。(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多商家和百货公司配合黑色星期五推出促销活动,尽管面对经济不稳定,仍吸引大批公众上街购物,但仅少数是为了避开消费税上涨而特地消费。

位于乌节路的百利宫客服柜台星期五(11月25日)早上10时15分出现20多人的人龙。他们都是在商场使用万事达卡(Mastercard)消费满500元的消费者,等待兑换50元商场购物礼券。

杨璧琪(40多岁,销售员)为避开购物人潮,特地请了半天假,早上10时便抵达位于百利宫的美罗(Metro)花费近1000元来购买彩妆用品。她等了约10分钟才成功领取礼券。

她受访时说,自五年前就开始在黑色星期五购买彩妆用品,过去两年受冠病疫情的影响,无法试用化妆品,她因此改为从网上购买。她打算在下午2时开工前,去怡丰城购买圣诞礼物。“我很高兴今年可以再次体验购物的气氛,为年底佳节做准备。”

美罗市场行销、销售管理与电子商务部主管欧文(Erwin Wuysang-Oei)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百货公司在过去两年因疫情严重受挫,但随着我国迈向与冠病共存和边境的开放,公司相信今年会有大量游客在佳节期间涌入新加坡,推动销量。

大型美妆零售店丝芙兰(Sephora)位于爱雍乌节(ION Orchard)的店面中午出现长达100多人的队伍。(陈渊庄摄)

大型美妆零售店丝芙兰(Sephora)推出了高达20%的促销活动。位于爱雍乌节(ION Orchard)的店面中午12时30分出现长达100多人的队伍。店员宁法瑞(25岁)告诉记者,人潮比一般的星期五多了至少两三倍。“为了迎接黑色星期五,我们提前准备充足的货品,目前任何类型的产品都很热门。”

郑奕婷(34岁,自由营销业者)与母亲在队伍排了20分钟,仍有约80人在她们前面。她说:“丝芙兰每年配合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都不错,一年就一次,即便要等上一个小时也没问题。”

家电零售商Harvey Norman和阁室(Courts)同样推出促销活动,其中Harvey Norman更是推出历来最大型的黑色星期五促销,高达80%的优惠。但两个零售商位于乌节路的店面人潮都相对冷清,并未见消费者为避开即将上调的消费税而大量采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