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ZoukOut门票 至少23人损失逾7000元

警察部队发文告说,今年8月以来,有至少23名受害者被打着ZoukOut门票的幌子欺骗。(海峡时报档案照)
警察部队发文告说,今年8月以来,有至少23名受害者被打着ZoukOut门票的幌子欺骗。(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2022年8月起,有至少23人报案,称在网上购买派对门票受骗,涉及金额逾7000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11月25日)发文告说,今年8月以来,有至少23名受害者被打着ZoukOut门票的幌子欺骗。

在大部分案件中,骗子会假装是网上卖家,通过Carousell和Telegram联系受害者,并要求受害者预先支付订金或全额。

在答应送票前,骗子会要求受害者将钱转入指定的银行户头。但收到钱后,这些骗子没有将票送出,并且一般都在事后失联。

警方提醒公众,网上购物虽然方便,但仍须采取预防措施,如进行交易前查明购物平台是否保障消费者权益或设有纠纷调解机制。

此外,公众应尽可能货到才付款;若须预付,应选用买方接收货物后才给卖方转账的平台。

公众也必须慎防出示“证件”博取信任的卖家,因为所出示的证件并不一定与卖方的真实身份吻合。

如果有这类诈骗相关的线索,知情者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