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地区居民即日起可领免费回收箱 其他区明年3月派发

环境局在五个地区展开试点计划,居民可从区内放置的自动派发机,免费领取家用式回收箱。(陈渊庄摄)
环境局在五个地区展开试点计划,居民可从区内放置的自动派发机,免费领取家用式回收箱。(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裕华、凤山、三巴旺西、淡滨尼北和杨厝港的居民,可在接下来一个月,到区内的民众俱乐部免费索取家用式回收箱。国家环境局将在这一轮的试点派发计划结束后,于明年3月起开放让其他地区的居民领取。

派发活动从星期六(11月26日)开始,直到下个月23日。

环境局在这五个地区的民众俱乐部,以及指定邻里中心、居民委员会和组屋底层放置了自动派发机。公众只需扫描新加坡国民身份证或外国身份证(FIN card)上的条码,或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取得回收箱,每户家庭限领一个。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左)星期六到裕华民众俱乐部为回收箱举行推介仪式。(陈渊庄摄)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星期六早上,到裕华民众俱乐部为家用回收箱举行推介仪式。

取名“Bloobox”的家用回收箱由环境局和新加坡理工大学合作设计。

这个可折叠的蓝色方形塑料箱,每一边长约30公分,中间可放置隔板,把一般的纸张、塑料、铁和玻璃回收物品与电子垃圾分隔开来。箱子能装最多5公斤的物品,可重复使用。箱子上贴有标签教导公众分辨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物品。

公众可以上网gowhere.gov.sg/bloobox 查询领取家用回收箱的地点。当局将在较迟时候,公布其他地区的领取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