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召车Gojek应用故障 平台司机收入受影响

Gojek应用11月26日出现故障,导致使用该平台的司机无法载客,有受访司机反映损失至少250元。(档案照)
Gojek应用11月26日出现故障,导致使用该平台的司机无法载客,有受访司机反映损失至少250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私召车平台Gojek应用星期六(11月26日)凌晨出现故障,导致使用该平台的司机无法载客,有受访司机反映损失至少250元。乘客也得改用其他私召车平台,车资因需求增加而攀升。

蔡姓私召车司机(30多岁)加入Gojek已有六年,他受访时说,Gojek应用星期六凌晨12时15分就开始出现故障。当时,他接送乘客后,系统一直未显示“旅程已完成”。他退出应用,想再次登入时却受阻,直到早上11时左右。

他透露,一般上星期六凌晨,开车约四个小时会有至少10趟车程。“由于周末在即,很多上班族会在星期五晚上外出至深夜,星期六凌晨是我们一个星期最多乘客的时段。系统在这个时候故障,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收入,我少赚了至少250元。”

阿都拉(Iman Abdullah,31岁)今年4月加入Gojek。星期六凌晨1时30分左右,他接送乘客时发现应用出现故障,无法显示他已成功接送乘客。于是,他删除应用后重新下载,岂料便无法登入账号,直至早上8时许。

他说:“我凌晨接送乘客的车资并没有进入我的账户,损失了20多元。我立即电邮Gojek,但还未得到回复。”

由于Gojek应用故障,不少乘客因此选择使用其他私召车平台,导致需求攀升,车资也水涨船高。

Gojek在中午12时通过Telegram向司机发布信息说,平台系统正在恢复中,由于应用出现问题,因此公司不会要求司机符合载客要求(performance requirement)。

《联合早报》已向Gojek询问故障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